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智荟巴渝”大讲堂举办首期专题讲座 袁家军出席 白春礼作专题讲座 胡衡华主持 王炯程丽华出席

发布时间:2024-02-27 20:40
发布时间:2024-02-27 20:40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2月27日,“智荟巴渝”大讲堂“33618”现代制造业集群体系知识集训举办首期专题讲座。记者 苏思 摄/视觉重庆

2月27日,“智荟巴渝”大讲堂“33618”现代制造业集群体系知识集训举办首期专题讲座。市委书记袁家军出席。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学部主席团名誉主席、中国科学院原院长白春礼受邀作专题讲座。

市委副书记、市长胡衡华主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炯,市政协主席程丽华,市委副书记李明清,市委常委,有关市级领导出席。

“智荟巴渝”大讲堂是市委创新干部教育培训、提高干部现代化建设能力的重要平台。从今年开始,“智荟巴渝”大讲堂将聚焦打造“33618”现代制造业集群体系举办系列专题讲座,邀请权威专家学者、知名企业家等授课,突出“高端、前沿、权威、实战”,以体系化知识讲座促进干部学出体系化,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推进现代化新重庆建设。

在首期专题讲座上,白春礼院士从材料科技的历史地位与价值、材料的分类与认识、我国材料领域发展的主要进展和问题等方面,全景式、体系化讲授了材料科技的发展历史、前沿进展和未来趋势。他说,重庆作为中国的重要制造业基地之一,加强先进材料产业布局具有重要战略意义和良好发展基础。近年来,重庆在先进材料产业方面形成了一定的产业集聚优势,拥有一批领先的先进材料企业和科研机构,有利于推动整个产业链发展。面向未来,建议重庆抓住市场机遇,实现产业快速发展:一是强化顶层设计,打造材料产业发展生态;二是拥抱科技新范式,以AI新技术推动材料研发;三是加强基础性前瞻性研究,支持重大科技设施平台建设;四是强化产学研融合,加大先进材料成果应用和转化。

胡衡华说,白春礼院士的讲座,是一场深入浅出的理论辅导、生动精彩的实战培训,对我们把握材料产业发展趋势、培育先进材料产业集群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我们要深刻认识材料产业的战略性、基础性,找准谋实发展材料产业的切入点、着力点,细化落实材料产业发展的路线图、任务书,抓紧完善我市材料产业发展的目标体系、工作体系、政策体系、评价体系,抓龙头、促创新、育生态、补链群,努力跑出材料产业发展新速度,积累制造业转型升级加速度,交出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的“高分报表”。

讲座以视频方式举行。各区县党政主要负责人,市委各部委,市级国家机关有关部门,市级有关人民团体,市属事业单位、中央在渝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部分金融机构、新闻单位、有关高等院校主要负责人,市属重点国有企业、中央和外地在渝大型企业主要负责人,有关重点民营企业负责人等参加。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