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群众反映年底集中办理社保业务“打拥堂” 秀山县紧急采取多项措施缓解群众“办事难”

发布时间:2022-01-10 08:10
发布时间:2022-01-10 08:10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2021年12月6日以来,秀山县多位群众通过重庆市“互联网+督查”平台反映,临近年底,群众办理社保业务需求激增,秀山县政务服务中心社保窗口出现凌晨排队仍取不到号的情况。

市“互联网+督查”平台收到群众留言后,及时转秀山县核查办理。

经秀山县人力社保局核实,自2021年11月15日我市公布2021年度城镇职工养老保险缴费标准以来,大量群众和单位集中办理养老保险补缴业务,加之适逢征地复垦人员集中办理退休领取待遇业务,秀山县政务服务中心社保窗口日均接待群众超过600人,造成了高峰时段办事窗口排队拥挤、甚至有群众凌晨排队取号等情况。

针对该问题,秀山县人力社保局、县政务服务中心等部门采取应急措施,多措并举方便群众办理社保业务。一是整合秀山县政务服务中心社保大厅12个办事窗口专门办理养老保险补缴业务,增设3个窗口办理退休领取待遇业务。二是协调社保卡合作银行现场为群众激活社保卡金融功能,让群众一站办理社保卡金融功能事项。三是抽调人员充实工作力量,白天集中受理接件、晚上加班办件。通过采取多项措施,2021年11月15日至12月中旬,秀山县已为群众办理参保补缴事项5976人、申领退休待遇事项1983人、开通社保卡金融功能事项1825人,有效解决了群众年底集中办理社保业务“打拥堂”的问题。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