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群众反映河流水体污染 石柱县组织多部门排查整改

发布时间:2022-06-22 18:28
发布时间:2022-06-22 18:28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2022年3月24日,群众通过重庆市“互联网+督查”平台反映,石柱县南宾镇桥北华夏小学外的小河沟水面漂浮白沫,河水散发臭味,影响生活环境。

市“互联网+督查”平台收到留言后,经初步核实,及时转石柱县核查办理。

经石柱县南宾街道、石柱县生态环境局现场调查,受污染区域为石柱县南宾街道桥北华夏小学外面的菜地坝河,河面漂浮有白沫,水质检测结果为劣V级。排查发现,由于南宾街道城北社区4家养殖户粪污处理池容量较小,加之未对雨水和粪污进行分流处置便直接排放,导致化粪池污水外溢污染河流水体。对此,石柱县南宾街道、石柱县生态环境局、石柱县畜牧产业发展中心等部门根据调查情况制定整改方案,责令涉及粪污排放的4家养殖户立即整改。

截至2022年4月底,4家养殖户的粪污处理池已扩建完成,相关排污设施也已安装到位,养殖场已实现雨水和粪污分流排放。下一步,石柱县南宾街道将加大巡查力度,并在督促养殖户完善相关环保设施的基础上,积极与县畜牧产业发展中心和县环保局沟通衔接,争取技术支持和指导,不断引导养殖户规范化、标准化养殖,杜绝养殖污染问题。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