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学校推荐使用的APP需付费查看成绩 璧山区责令整改

发布时间:2023-12-11 14:30
发布时间:2023-12-11 14:30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2023年11月11日,群众通过重庆市“民呼我为”反映,璧山高新初级中学向各班发出通知,推荐学生及家长使用智学慧查APP查看成绩、分析答题情况等。但家长使用时发现,查看科目成绩须缴费120元,认为该项收费不合理。

重庆市“民呼我为”收到留言后,经初步核实,及时转璧山区核查办理。

经璧山区教委核查,2023年秋季学期,智学慧查APP平台运营企业业务人员与该校分管负责人联系推广使用该APP。该校分管负责人与年级组长、部分班主任商量后认为,该平台方便学生家长查询各学科成绩,还可根据学生答题情况进行智能分析、提出学习方法建议等,为此建议学生及家长自愿下载使用。该校共有326名学生自愿向平台运营企业缴纳了相应费用,合计缴费39120元,学校未参与收费。

针对这一问题,璧山区教委高度重视,立即开展调查处置。一是诫勉谈话该校校长,要求学校严禁违规向学生推荐使用平板电脑及学习类APP等;二是责成学校立即终止与智学慧查APP平台的合作,并协调运营企业为已缴费学生办理退费,涉事企业已于11月20日完成全额退费工作;三是举一反三排查全区学校,未发现其他学校有推荐使用相关APP的情况。下一步,璧山区教委将深刻汲取教训,进一步强化学校管理,全力维护教育系统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