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重庆市“互联网+督查”平台正式开通上线 群众反映事项“事事有回音”

发布时间:2021-07-28 21:33
发布时间:2021-07-28 21:33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为顺应互联网发展要求、提升政府治理能力,结合我市“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安排,积极回应市场主体和群众反映涉及我市的政府经济调节、市场监管、社会管理、公共服务、生态环境保护等非紧急类政务咨询投诉,推动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和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落地落实,重庆市“互联网+督查”平台于7月28日正式开通上线。

市场主体和群众可以通过重庆市政府网(www.cq.gov.cn)、“重庆市政府APP”、“重庆市政府网”微信公众号或“渝快办”小程序,进入重庆市“互联网+督查”专栏,提交政务咨询投诉事项;市政府办公厅将根据管理权限交有关单位及时办理,确保政务咨询投诉“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并从中选登事项典型、代表性广、引导性强的部分事项。对重大决策部署落实不到位、政府部门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政策措施不配套不协调、产生较大社会影响危及人民安全等方面的重点问题线索,市政府督查办将直接派员核查或交有关单位核查办理,公开曝光查证属实、较为典型的事项,对涉及违法违纪等线索转有关单位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市政府办公厅有关负责人介绍,市“互联网+督查”平台是推动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的重要抓手,解决人民群众关切的难点堵点问题的有效利器,新时代下运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提升督查实效和工作效能的重要手段。平台上线后,将聚焦打通政策落地“中梗阻”“最后一公里”,办好市场主体和群众反映的各类政务咨询投诉,及时解决困扰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努力搭建好政府和群众的“连心桥”。

同时,市“互联网+督查”平台对内还将逐步归并国家有关政务服务监督平台涉及我市政务咨询投诉、市级政务服务平台通过互联网等渠道接收的政务咨询投诉,统一由市“互联网+督查”平台转办,减少多头交办、重复交办,切实减轻基层负担。

附:重庆市“互联网+督查”平台二维码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