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村卫生室协助他人违规使用医保卡 梁平区排查整治

发布时间:2024-01-12 11:22
发布时间:2024-01-12 11:22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2023年11月22日,群众通过重庆市“民呼我为”反映,梁平区回龙镇清平村卫生室的医生使用非患者本人医保卡结算医疗费用,涉嫌违规使用医保基金。

重庆市“民呼我为”收到留言后,经初步核实,及时转梁平区核查办理。

梁平区医保局调取分析回龙镇清平村卫生室医保结算数据,并采取回访参保人、询问医务人员、现场检查等方式开展核查,发现该卫生室医务人员协助他人冒名使用医保卡,其行为违反了《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相关规定,造成医保基金损失949.36元。梁平区医保局已对该卫生室立案调查。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基本医疗保险管理,梁平区医保局全面排查全区所有村卫生室医保结算情况,发现8家村卫生室存在冒名就医、医保记录混乱等问题,已对涉事村卫生室处违约金12868.2元,追回医保基金2573.64元。下一步,梁平区医保局将通过医保部门检查、医疗机构自查、群众举报等多种方式,持续加大对全区医保定点医疗机构医保违法行为查处力度,切实维护医疗保障基金安全,守护好老百姓的“保命钱”“救命钱”。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