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单轨2号线出入口改名 “A、B、C”对应变更为“1、2、3”

发布时间:2021-10-27 15:47
发布时间:2021-10-27 15:47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10月28日起,重庆轨道交通2号线的出入口编号,将从原来的“A出入口”“B出入口”编号方式,改为重庆轨道交通全线网统一的“1出入口”“2出入口”编号方式。

根据《重庆市轨道交通客运服务标志标准》中“车站出入口应采用阿拉伯数字统一编号”的设置要求,为了进一步推动轨道交通标志标识规范化、标准化、统一化,带给市民更加便捷的出行服务,重庆交通开投轨道集团对2号线较场口—新山村段车站出入口编号进行更改,并同步变更相关导向标识,预计2021年内实施完毕。

重庆单轨2号线是中国西部地区第一条城市轨道交通线路,也是中国第一条跨座式单轨线路,2005年至今安全运营16年,已成为本地市民心中的独家记忆和外地人游客眼中的重庆名片。作为重庆划时代的首条线路,2号线较场口—新山村段开通时综合参考其他城市运营经验,采用大写英文字母作为车站出入口编号并沿用至今。

本次更改完成后,“A、B、C”等英文字母对应变更为“1、2、3”等阿拉伯数字,与线网其他车站保持一致。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