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今起刷银行卡可乘坐重庆轨道交通 记者体验:3秒进站

发布时间:2023-02-06 15:39
发布时间:2023-02-06 15:39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乘坐重庆轨道交通多了一种新的进站方式!2月6日起,重庆轨道交通全线网实现银联闪付卡进站功能,市民可持银行卡在自动检票机处刷卡进站。

2月6日上午8:00左右,上游新闻记者来到3号线铜元局站进站口,现场体验了一下,如果操作正确,从将银行卡放置于自动检票机感应区域,到通过闸机,全程平均约需3秒。

记者在该站观察到,10分钟内,仅有1个人使用银行卡进站,大多数乘客依旧选用手机扫二维码、刷畅通卡等进站。现场工作人员表示,接到了今天可以刷银行卡进站的通知,但目前还没有乘客来咨询相关情况。

记者随机采访了5位乘客,乘客均表示不知道开通了银联闪付卡进站功能。“我上下班几乎都是坐3号线,通常都是扫乘车二维码进站。如果遇上手机没电,又没带畅通卡,这个时候倒是多了个选择,可以刷银行卡进站了!”乘客赵小姐告诉记者。

据了解,支持刷卡进站的银行卡,须为具备闪付功能的银联IC借记卡、信用卡(卡面有中文“闪付”和英文“QuickPass”字样),并已开通支持免密免签和预授权(开通情况需咨询发卡银行)。此外,乘客还可以通过手机NFC绑定具备闪付功能的银行卡,实现手机NFC刷卡通行。

目前,重庆轨道交通进站方式主要有实体票(单程票、一日票、定次票)、畅通卡、乘车二维码(“渝畅行”APP、微信、支付宝、银联云闪付)以及绑定电子畅通卡的手机NFC等方式。

新闻多一点>>

进出闸机时刷卡失败怎么办?

请乘客检查银行卡是否支持银联闪付功能,或咨询车站工作人员闸机设备是否处于脱机状态;如还是刷卡失败,请乘客联系发卡银行处理;其他异常问题可至车站售票厅进行处理。

为什么乘坐2元的轨道交通,银行短信提示消费了21元?

银联闪付卡过闸采用联机预授权的运营模式,为保障乘客乘坐轨道交通时,卡内有足够的金额完成1次行程结算。根据当前的票价政策,预授权金额设定为21元,乘客进站刷卡时银行短信提示为消费21元,且不提示出站结算金额。实际是银行后台冻结了银行卡内金额21元,出站刷卡时会按行程票价扣费结算并返还余额,扣款结果以银联95516客服或银行账单APP等电子渠道查询结果为准,短信仅供参考。

乘客使用手机NFC绑定具备闪付功能的同一张银行卡后,在一次行程里能否刷银行卡进闸、刷手机NFC出闸?

进出站不能使用不同支付方式,否则会造成乘客无法正常出站,同时会形成进站单边交易,造成额外扣费。在一次行程里乘客只能使用卡号相同、乘车介质相同的闪付卡进出闸机。

请问银联闪付卡支持哪些支付类型?

银联闪付卡支持数字“62”开头的银联IC卡和主流智能手机,含HCE、Apple Pay、Samsung pay(MST不参加)、华为pay、MI pay;手机闪付不要求实体卡以数字“62”开头。京东闪付、美团闪付等也支持。

PS:银联IC卡包括所有银联IC借记卡、信用卡 。卡片需支持并开通免密免签和预授权。

若设备故障或没有网络,怎么刷卡进出车站?

如进站闸机故障,请乘客使用其他乘车凭证入闸,或请车站工作人员为乘客票卡做无入站处理;如出站闸机故障,乘客可在车站专用通道登记通行。需要提醒的是,乘客从专用通道出站后,系统会自动按线网最高票价进行单边扣费,乘客对扣费有疑问的,可在30日内至车站办理行程查询或票价差额部分的退款业务。

使用中遇到问题,如何与轨道集团或银联取得联系?

重庆轨道交通银联闪付卡业务尚处于试运营初期阶段,市民在使用中如果遇到问题,可以通过以下方式沟通反馈:

重庆轨道集团:023-68002222

银 联:95516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