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重庆禁捕水域休闲垂钓管理办法20日施行 首次明确10种“情节严重”行为

发布时间:2022-07-04 07:02
发布时间:2022-07-04 07:02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为保护水生生物资源,维护禁捕管理秩序,进一步规范市民休闲垂钓行为,市农业农村委日前印发了《重庆市禁捕水域休闲垂钓管理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办法》自7月20日起实施,主要对垂钓实名登记管理、“情节严重”的非法垂钓情形界定等进行了修订。

《办法》明确了十大“情节严重”行为,具体为:一是3个月内有两次及以上非法垂钓行为的;二是在禁钓区或禁钓期进行垂钓的;三是使用两根鱼竿(鱼线)进行垂钓且留取的钓获物重量或规格不符合规定的;四是使用三根及以上鱼竿(鱼线),或者使用我市公布的禁用钓具进行垂钓的;五是使用探鱼设备、视频辅助装置等工具进行垂钓的;六是使用含有毒有害物质的饵料、窝料进行垂钓的;七是使用以泥鳅、虾类等水生生物作为饵料进行垂钓的;八是使用利用船艇、排筏、其他水上漂浮物等工具进行垂钓的;九是留取钓获物总重量超过2.5千克(留取钓获物数量仅1尾的除外),且拒不放回水体的;十是丢弃、分散、隐藏应当立即放回原水体的钓获物的。

本《办法》自7月20日起实施,原《重庆市禁捕水域休闲垂钓管理办法(试行)》(渝农规〔2021〕9号)将同时废止。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