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胡衡华在九龙坡区调研时强调 加快企业智能化改造步伐 推动开发区(园区)产业数字化转型

发布时间:2023-05-25 07:00
发布时间:2023-05-25 07:00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5月2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胡衡华在九龙坡区调研时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加快企业智能化改造步伐,推动开发区(园区)产业数字化转型,壮大数字产业规模,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

市政府秘书长罗清泉参加。

胡衡华来到九龙园区管委会,详细了解九龙园区、西彭园区规划建设、产业发展、管理体制、考评体系等情况。他强调,要深化园区管理制度改革,有序推进政企分离、管运分开,管委会要抓好招商引资、企业服务,平台公司要把国有资产经营好,把社会资源整合好。要推动园区发展模式创新,加快制造业数字化转型,促进更多企业“上云用数赋智”,提升智能制造水平。

重庆数字大厦是九龙坡区发展数字经济的重要载体。胡衡华听取九龙坡区软信产业发展情况汇报,他强调,要深入实施“满天星”行动计划,把从业人员数量作为核心指标,打造“拎包入驻”环境,让楼宇有“咖啡味”,吸引更多年轻人创新创业。要开放更多应用场景,以场景聚企业、带产业。在中国联通(重庆)5G融合创新中心,胡衡华了解企业正在建设的长安汽车5G智慧工厂,希望企业用好数字化底座和“5G+工业互联网”应用示范场景,拓展汽车零部件、食品等行业应用,构建产业生态,带动本地企业发展。在重庆龙智造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胡衡华希望企业为更多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提供解决方案和产品,助力数字园区建设。

在九龙园区中煤科工集团重庆研究院有限公司,胡衡华详细了解企业在智能化矿山建设领域的成果,希望企业发挥技术、管理、市场优势,充分挖掘潜力,把智能化服务拓展到城市治理、防灾减灾等领域,更好服务重庆经济社会发展。胡衡华走进重庆建设·雅马哈摩托车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察看智能化改造情况,希望企业通过智能化改造降本增效,增强发展新优势。

九龙坡区、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