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胡衡华调研软信产业发展并召开“满天星”行动计划推进会议 栽好梧桐树 点亮满天星

发布时间:2024-02-29 19:08
发布时间:2024-02-29 19:08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2月2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胡衡华在西南大学调研软信产业发展,出席重庆市软件人才“超级工厂”启动活动,并召开“满天星”行动计划推进会议。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中国建设的重要论述,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加大软件人才引育力度,营造城市与软件人才双向奔赴的良好生态,让更多软件人才扎根重庆、形成满天繁星,推动“满天星”行动计划跑出加速度、实现高质量,更好服务数字重庆建设。

副市长江敦涛参加。

胡衡华来到西南大学人工智能学院,察看类脑计算与智能芯片重庆市重点实验室,了解类脑芯片、智能算法与软件等研发成果,强调要健全科技研发与市场主体紧密结合的机制,加快推动科技成果商品化产业化。

调研中,胡衡华召开会议,听取“满天星”行动计划实施、高校软件人才培育、场景开放应用等情况汇报,对过去一年“满天星”行动计划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进一步坚定信心决心,以中国软件名城创建为牵引,统筹推进“满天星”“启明星”“北斗星”计划,夯实人才、场景、场所、生态等关键支撑。要铆定年度目标,围绕新增从业人员、新增软件企业、新增楼宇使用面积等重点指标,主动作为、跳起争高,努力实现更好结果。要栽好梧桐树、吸引青年人,支持高校培育软件人才,不断做大做强软件人才队伍,加快建设环大学创新生态圈,通过大力发展软信产业等生产性服务业,更好促进大学生本地就业、创新创业。要抓好场景应用,突出开放共享,增强实战实效。要抓好场所建设,用好楼宇、建好园区,提高人员聚集和单位产出水平。要抓好生态优化,加大工作力度,保持产业热度,以软信产业高质量发展赋能千行百业。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