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重庆开展共享电单车专项整治: 规划停放点位 用户违规停放将收管理费

发布时间:2021-05-14 11:29
发布时间:2021-05-14 11:29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5月13日,市城市管理局召开新闻通报会。中心城区将开展共享电单车规范发展专项整治行动,5月20日前完成共享单车停放点位的规划布点、车位施划工作。

根据整治行动要求,停车点位选择应符合“三个不”,即不阻碍行人通行、不影响公共安全、不破坏城市景观。轻轨站、公交车站、办公集中区域在总量控制的前提下,可以适当多施划部分车位,保证用户“最后一公里”的使用需求。

目前中心城区共有电单车运营企业5家,运营车辆总量约8至9万辆。其中,两江新区有4.1万辆,重庆高新区有3万辆,占中心城区总量的80%左右。

目前,中心城区共享电单车闲置停放的现象较为突出。据统计,目前我市街头上的共享电单车最高日周转率只有3次,个别运营商只有1次。针对这一情况,城市管理部门将根据区政府(管委会)统一部署,配合交通行业主管部门研究公众出行需求,因地制宜地制定车辆投放政策。

重庆高新区要求,根据每个季度的使用情况统计车辆周转率。日周转率低于5次/日的车辆停放于大型中转场进行“休眠”,发现车辆乱停乱放后企业要在15分钟内到现场规整,共享电单车超额运营数量不超过5%、不规范停放率不超过5%。

两江新区则在其直管的天宫殿、鸳鸯等8个街道辖区施划停车位,计划总量不超过2.5万个,同时辅以电子围栏技术,以此规范车辆停放,控制投放总量。

针对租车骑行人员的约束机制较为缺乏情况,天宫殿街道党工委委员、人大工委主任张德龙分享了两江新区经验:辖区内所有运营企业都会对乱停乱放的用户罚款,违规用户将被收取30元/次的车辆管理费,在未缴纳相应费用前还会被平台限制使用共享电单车。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