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全市基层卫生人才逐步形成引得进留得住良好态势

发布时间:2021-07-27 13:05
发布时间:2021-07-27 13:05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促进分级诊疗,人才是关键环节。市卫生健康委表示,近年来,我市通过急需紧缺人才考核招聘、基层优秀卫生人才集中培训等方式,引导越来越多的人才下沉,有效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

前不久,在一家市级医院工作的B超医生银霞选择加盟巴南区界石镇中心卫生院。她告诉记者,除了离家近、有编制之外,卫生院给予的发展平台也是她选择这里的重要原因。

“医院的发展潜力、规模等等,我觉得还是挺有想法的。”巴南区界石镇中心卫生院特检科主任、主治医师银霞说。

巴南区界石镇中心卫生院院长邓伟表示,引进人才肯定要提供好平台,像技术的平台、团队的平台、设备的平台,以及今后的发展空间。

据介绍,针对部分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人才引进难问题,我市改革了考试招聘方式,实施基层急需紧缺人才招聘项目,放宽考核招聘学历条件至大专、年龄条件至50周岁,全市集中招聘5000余人。在多措并举引进人才的同时,到市级医院的业务提升培训也在各地广泛开展。

巴南区精神卫生中心主治医师杨维红告诉记者,通过在市精神卫生中心学习,比如说老年病人的血管性痴呆,还有阿尔兹海默症这一块,她们的收获是比较大的。

此外,我市还依托远程教育网络覆盖乡村的优势,对基层医务人员每5年进行一次全员培训,每次不低于110学时,并将培训结果作为岗位聘任、职称晋升的重要依据。

奉节县兴隆卫生院、医务人员李金秀认为,远程培训让基层医务人员足不出户,工作学习两不误。

市卫生健康委人事处处长王玲表示,通过远程网络轮训的方式,对基层医务人员轮训了50000余名。全市基层人才逐步形成引得进、留得住的良好态势。

数据显示,去年全市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总诊疗9048万人次,占全市医疗总诊疗量的52.97%,同比增长2.25个百分点,扭转了新医改以来基层诊疗占比连续十年“只跌不涨”的趋势。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