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重庆全面推进“信用交通省”建设 加快打造信用管理“一张网”

发布时间:2021-09-17 10:50
发布时间:2021-09-17 10:50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助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我市将全面推进“信用交通省”建设,加快打造信用管理“一张网”,实现信息共享共用,推进落实联合惩戒机制。这是 9月16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市交通局联合市发展改革委召开全市“信用交通省”建设工作推进会上获悉的。

“交通是基础性、先导性、战略性和服务性行业,与经济社会发展密切相关、与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 市交通局局长许仁安表示,推进“信用交通省”建设,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理念,推动交通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

如何全面落实信用制度,如何更好发挥信息体系在支撑“放管服”改革和政府职能转变、优化营商环境的积极作用?

据介绍,市交通局将以行业问题为导向,进一步完善信用评价机制,增强评价客观性、公信力,力争在出租汽车客运、非法营运治理、公路超限运输、水路运输、安全生产等子行业领域或专项领域实现制度创新。

鼓励探索出台交通各领域信用“重点关注名单”及相应守信激励、失信约束措施。在信用信息系统改造升级上,我市将打通信用管理-业务管理-执法管理三类系统的信用联系,建立完善相关数据库和功能模块,支撑业务层面信用信息查询、记录、应用、报送及反馈等,加快形成信用管理“一张网”。

在信用信息归集上,我市将优化和规范交通运输信用信息采集,及时归集、共享相关信用信息至部、市信用平台,形成“全程可记录、问题可追溯、责任可追究”的信用记录模式。同时,建立完善信用修复和信用信息异议处理机制,保障行政相对人对其信用记录及评价结果的知情权、申诉权和修复权,切实避免引起行政纠纷。

积极推进信用与业务深度融合,将信用管理融入行业管理、业务办理、监督检查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推进行政审批信用承诺制,加强部门间信用信息共享,对守信者精简审批流程,提升审批效率,探索出台“信易行”等“信易+”应用场景,让守信者一路畅行。

推进落实联合惩戒机制,探索出台出租车客运等领域严重失信限制措施,让失信者寸步难行等。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