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重庆税务推出定制化服务 助力“专精特新”企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1-09-18 11:27
发布时间:2021-09-18 11:27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9月17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市税务局获悉,为助力“专精特新”企业发展,重庆税务部门近段时间推出一系列“一户一策”定制化服务,有效增强了企业主体活力。

“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指具备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四大优势的中小企业。重庆远铃玻璃有限公司就是案例之一,主要生产销售高硼玻璃容器产品。

为扩大产能,该企业近期新建了厂房,资金有些紧张。合川区税务局了解到情况后,主动上门向企业宣传不动产在建工程进项税额一次性抵扣、环保设备投资额的10%抵减所得税额等有关税收政策,让企业懂政策、得实惠。

重庆远铃玻璃有限公司享受到的服务,正是税务部门推出的“一户一策”定制化服务。据了解,市税务局建立了“专精特新”企业直连直报机制,由专人负责与“专精特新”企业联系沟通,建立“一户一策”成长档案,及时回应和协调解决企业个性化诉求。仅今年8月,市税务局为“专精特新”企业提供了税费直通服务56户次,实现税企点对点高效率沟通。

此外,为全面掌握纳税人需求,市税务局还开展专题座谈,现场为企业答疑解惑。截至8月20日,市税务局今年已累计开展“专精特新”企业税费服务座谈会49次。通过座谈会,税务部门收集了意见建议327条,解决问题238个。不仅如此,市税务局还与市经信委、市工商联联合开展政策宣讲,通过“纳税人学堂”“渝企云课堂”平台,对“专精特新企业”进行线上专题培训。从7月1日到8月26日,重庆税务部门开展“专精特新”专题培训46场次。

市税务局纳服处副处长徐翀表示,重庆税务部门将进一步探索“专精特新”企业定制服务新模式,充分利用线上线下渠道,为“专精特新”企业送政策、解困难、应诉求,营造更好的税收营商环境。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