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重庆建立全市易流浪走失人员信息库

发布时间:2021-09-24 11:28
发布时间:2021-09-24 11:28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为加强流浪走失人员救助力度和精准度,近日,重庆市民政局印发《关于建立全市易流浪走失人员信息库的通知》(下称《通知》),要求各区县对易流浪走失人员群体的信息采集和登记上报,纳入易流浪走失人员信息库,防止其反复流浪。

易流浪走失人员包括精神障碍、智力残疾、肢体残疾、阿尔兹海默症、困境未成年人、孤寡老人、反复外出流浪乞讨人员等。

其中,困境未成年人是指:因家庭贫困导致生活、就医、就学等困难的未成年人;因自身残疾导致康复、照料、护理和社会融入困难的未成年人;因家庭监护缺失或护理不当遭受虐待、遗弃、意外伤害、不法侵害等导致人身安全受到威胁或侵害的未成年人。

易流浪走失人员纳入信息库管理的办理流程为,由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每半年组织辖区内村(居)委会工作人员对易流浪走失人员进行调查登记,区县民政部门对易流浪走失人员信息审核并录入金民工程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信息系统。

每年1月和7月,会对纳入易流浪走失人员信息库管理的人员进行回访调查,及时将符合条件的新增人员纳入信息库管理。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