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重庆实施中小企业发展计划 两年内培育200家国家级“小巨人”企业

发布时间:2021-09-24 11:29
发布时间:2021-09-24 11:29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培育壮大一批专注于细分市场、创新能力强、质量效益高、产业支撑作用大的“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是重庆建设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中心的重要补充。9月23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市经信委获悉,《重庆市支持“专精特新 ”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征求意见稿)》(下称《计划》)提出,到2023年,重庆将培育形成200家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1200家市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和1万家创新型中小企业。

《计划》提出,我市将以推动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培育壮大中小企业主体规模、提升创新能力为着力点, 遴选100家“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进行重点培育,通过实施创新强基、融通发展、融资服务、人才保障、市场开拓、服务 提升这六类行动,推动“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持续做强做大做优,引领全市中小企业发展。

按照《计划》,到2023年,全市“专精特新”示范企业主营业务收入占营业收入比重将达到95%以上,研发投入占 营业收入比重达到6.5%以上,“专精特新”示范企业的上云比例、数字化研发设计工具普及率将分别达到65%、85%,超 过半数的企业建成了数字化车间或智能工厂,实现营业收入和利税总额“双倍增”,带动全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营 业收入和利税总额分别增长50%。

为此,我市将推出一揽子措施推动全市中小企业发展,包括创新强基行动,鼓励“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围绕重点行 业领域“补短板”“填空白”;融通发展行动,强化企业协作配套,促进产业链融通发展;融资服务行动,在扩大企业 直接融资规模的同时,加大间接融资力度;人才保障行动,既优化现有人才政策环境,保障企业各类人才需求,又加大 优秀中小企业企业家培育力度;市场开拓行动,助力企业开拓国内外市场,加大首台(套)首版次应用力度,提升企业 质量品牌;服务提升行动,加强知识产权管理保护服务,推动创新技术转化应用服务,提升企业经营管理水平服务等。

截至目前,全市中小企业总数达到96.5万家,其中“专精特新”中小企业659家,国家级“小巨人”企业118家。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