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为设计创新“补短板” 重庆启动企业设计创新能力需求调查

发布时间:2022-01-18 11:19
发布时间:2022-01-18 11:19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渝企在设计创新能力方面有哪些短板,我市将有针对性地查漏补缺。1月17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市经信委获悉,即日起,该委将面向33条重点产业链的制造业企业,启动制造业设计创新能力和需求调查。

市经信委介绍,此次调查对象主要围绕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摩托车、计算机、智能手机、智能家电、数控机床、轨道交通装备、通机装备、特色食品等全市“十四五”重点发展的33条产业链上的生产制造企业进行。调查将通过问卷调查和走访调研两种方式进行,市经信委将组织相关企业填写《重庆制造业企业设计创新能力和需求调查表》,并结合问卷情况,走访部分重点企业开展“一对一”设计创新能力和需求研究,以此进行梳理和总结,适时发布全市制造业设计创新能力和需求报告。

“待报告发布后,我们将依托全市‘总部+分中心’的工业设计公共服务平台体系,开展各类制造业设计创新需求对接活动,推动工业设计与制造业深度融合。”市经信委负责人称。

近年来,重庆将工业设计作为制造业转型升级的重要突破口,围绕本地产业基础和优势,形成一套符合自身发展特色的工业设计创新发展方式。截至目前,全市建成10个国家级、101个市级工业设计中心,另有22家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和1家国家工业设计研究院在我市设立分支机构,重庆还获评为全国首批工业设计特色类示范城市,是中西部地区唯一入选城市。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