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重庆向24万余户纳税人推送“红利账单”

发布时间:2022-08-09 10:46
发布时间:2022-08-09 10:46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重庆万盛福耀玻璃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福耀玻璃)财务负责人侯婷婷近日在登录电子税务局后收到一份特殊的账单——“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红利账单”。

重庆市税务局推送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红利账单”截图。

今年,我国实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切实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为帮助广大纳税人算清算细享受退税减税降费的“红利账”,重庆市税务局在不折不扣落实各项减税降费政策的同时,研发了“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红利账单”推送程序,通过电子税务局、税企沟通平台等渠道定期向纳税人推送,增强纳税人对税费支持政策的获得感。

“在‘红利账单’上,既有留抵退税金额,又有各种税费减免的明细账,我们一目了然。”侯婷婷说,减免的税款为企业生产设备自动化和智能化改造提供助力。

重庆市税务局纳税服务处副处长张罗乐介绍,“红利账单”内容非常详细,除了有税费减免金额,还有适用政策、减免事项、所属期等。每个减免金额都标明了适用的政策依据文件、文号和具体条款,纳税人可根据自身需要学习政策,解决对政策吃不透、拿不准的问题。

“通过‘红利账单’,不仅可以了解公司税费减免情况,还能学习到我们适用的税收优惠政策。”重庆针尖内燃机部件制造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曹永春表示,受益于安置残疾人增值税即征即退等政策,今年1至6月,该公司减免税费301.04万元。加上2021年度企业所得税免税收入、减税收入、加计扣除等其他优惠项目914万余元的减免税额,为企业提升创新驱动力增强了信心。

“截至8月2日,重庆市税务局已向全市24万多户纳税人精准推送了‘红利账单’。”张罗乐介绍,纳税人若对账单数据有异议,或对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有意见建议,均可通过“税企互动”平台发送回执反馈。税务部门将建立工作台账密切跟踪政策执行情况,并加强政策效应分析,让政策效应在充分释放中更好展现。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