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重庆启动英才“智汇圈”建设 组建行业领域学术交流圈

发布时间:2023-05-29 10:38
发布时间:2023-05-29 10:38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5月26日,重庆英才“智汇圈”建设启动仪式在重庆大学生就业创业公共服务中心举行。

据介绍,“智汇圈”是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起,重庆英才A卡持卡人才牵头组建的行业领域学术交流圈,通过分专业、分领域整合优势资源,开展促进学术交流、推动成果转化、助力揭榜挂帅等活动。

启动仪式现场。市人力社保局供图

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重庆英才“智汇圈”针对人工智能、智能制造、生物医药、新材料、新能源汽车、现代农业、经济管理7个领域,组建了19个小组。根据“智汇圈”建设“蓝图”,重庆人力社保部门将围绕重庆市“2+6+X”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以助力打造西部学术交流中心,为现代化新重庆建设提供人才支撑为导向。

重庆日报记者还了解到,搭建交流平台、促进成果转化、助力揭榜挂帅攻关是“智汇圈”的三大目标。

具体来讲,市人力社保部门将收集各“智汇圈”小组需求和项目渠道资源,组织工作力量开展成果交流转化供需两端匹配工作和成果转化对接洽谈活动等,促进不同行业的资源共享,促进成果转化。

同时,各“智汇圈”小组将围绕重庆市战略性新兴产业、“2+6+X”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和33条重点产业链,每年策划1—2个活动项目,创新组织一批学术交流活动或会议。

此外,“智汇圈”还将助力揭榜挂帅攻关。重庆市人力社保部门将分层分类主动收集重庆市重点行业领域的龙头企业等关键重要技术科研攻关需求,按年度发布揭榜挂帅需求,邀请“智汇圈”专家人才揭榜,促成供需对接,推动优秀专家人才(团队)、科研机构与园区、企业、高校及科研院所合作,促成重大项目研发,助力产学研深度融合,实现合作共赢。

“接下来,我们还将邀请更多的专家人才持续不断地融入‘智汇圈’,将‘智汇圈’搭建为高端、前沿、跨学科学术交流的国际平台。”重庆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同时,还将继续深入实施重庆英才“渝快办”,深化重庆英才服务港建设,积极推动迭代升级人才服务工作,为专家人才悉心服好务,全力营造“近悦远来”人才生态。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