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智造再添新动能!重庆新增17个智能工厂、224个数字化车间

发布时间:2023-05-29 10:39
发布时间:2023-05-29 10:39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日前,重庆市经济信息委正式公布了“2023年重庆市智能工厂和数字化车间名单”。其中,智能工厂17个、数字化车间224个。

近年来,重庆以智能制造为主攻方向,坚定不移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取得了积极成效。

据统计,截至去年底,重庆实施了5578个智能化改造项目,建设认定127家智能工厂、734个数字化车间,示范项目建成后生产效率平均提升58.9%,运营成本平均降低21.5%,产品不良率平均降低40.7%。

同时,重庆建成了30个创新示范工厂、30个“5G+工业互联网”示范场景,遴选40家智能制造标杆企业和10家“灯塔工厂”种子企业,46个项目入选国家级试点示范,7家企业获评国家级智能制造示范工厂。

今年,提质产业数字化发展仍是重庆数字经济发展的重点工作。今年3月,重庆专门启动智能制造诊断评估“回头看”专项行动,聚焦100个市级数字化车间和智能工厂,组织一批专家为它们的数字化转型成效“把脉问诊”,并有针对性地“开药方”推动其提升智能制造水平。

此外,今年4月,重庆还启动制造业企业智能制造能力成熟度评估专项行动,通过全面推广智能制造能力成熟度评估体系,整合数字化转型解决方案服务商等服务资源,计划到2025年,形成全市制造业企业智能制造能力成熟度评估体系规上企业全覆盖,到2027年基本形成规上制造业企业常态化评估机制。

若查询2023年重庆市智能工厂和数字化车间名单,可登录市经济信息委官网搜索《关于公布2023年重庆市智能工厂和数字化车间名单的通知》查看。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