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融入双城经济圈建设 重庆合川投资13.6亿建市级物流园项目

发布时间:2021-05-13 10:42
发布时间:2021-05-13 10:42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合川渭沱物流城产业一期及配套道路EPC+O项目占地面积453.2亩。重庆对外经贸集团供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发

5月12日,记者从重庆对外经贸集团获悉,该集团牵头中标合川13.6亿元渭沱物流城产业项目一期及配套道路EPC+O项目。这意味着,重庆合川敲定渭沱物流城产业项目,将融入共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

作为重庆市级物流园,合川渭沱物流城产业一期及配套道路EPC+O项目占地面积453.2亩,主要建设包含产业孵化器、总部经济中心、铁公水联运中心、保税中心、仓储物流区和城市配送区、以及相关配套基础设施,工期3年,预计2024年6月建成投入运营。

合川区是重庆主城都市区发展的重要支撑、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要节点,计划将渭沱物流城产业项目建为全市综合物流、内外贸结合的区域性物资集散中心,以及冷链物流基地,培育壮大通道经济、枢纽经济。

渭沱物流城产业项目效果图。重庆对外经贸集团供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发

项目建成后,将大力畅通开放通道,改善通航条件,提高既有路网通行能力,加快构建对外形成与重庆中心城区交通同城化布局、通过铁路公路水路融入大交通“两个格局”,对内形成城周一环线和贯通东南西北的二环线“两个环线”。

在重庆市社科院城市与区域经济研究所所长彭劲松看来,该项目的建成,将有力推动合川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乃至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加快全面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发展,不断织密“铁公水空”交通网。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