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北碚 重点项目快速有序推进

发布时间:2021-07-28 12:00
发布时间:2021-07-28 12:00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今年以来,北碚区上下紧紧扭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全力推动经济恢复性增长和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市区两级重点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2021年责任主体为北碚区政府的市级重大项目共24项,其中重大建设项目20项,年度计划投资32.35亿元,上半年实际完成投资25.9亿元,为年度目标任务的80.1%;年度计划新开工4个项目,已实际开工3项;重大前期项目4项,目前正抓紧开展前期工作。今年市级部门牵头、北碚区具体负责或协调配合的市级重大项目有18项,正按年初计划加快推进。

2021年北碚区级重点建设项目191项,上半年完成投资242.48亿元,为年度投资计划的57.7%,重点项目占全区固定资产投资比重达到69%。其中,重点产业项目68项,上半年完成投资183.84亿元,为年度投资计划的63.6%。

在市区重点项目的强劲带动下,上半年北碚区固定资产投资完成351.56亿元,增长21.5%,增幅排名主城都市区第二位、全市第四位,投资进度顺利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招商引资是项目的“源头活水”,北碚区高度重视招商引资工作。上半年区委常委会、区政府常务会研究招商引资工作13次,区领导带队外出招商30余次,对接企业100余家;各园城、产业招商小组对接企业360余家。聚焦重点产业方向,创新思路、拓展手段、主动出击、精准招商,签约项目87项,签约金额576.15亿元。

同时,北碚区围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十四五”规划、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扎实加强项目储备,并做好“项目池”“资金池”和“资源要素池”的深度对接。截至目前,共储备“十四五”重大项目584项,计划总投资4243亿元。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