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江北区助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企业的事“当天办、当大事办”

发布时间:2021-07-28 12:04
发布时间:2021-07-28 12:04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截至7月26日,总部位于江北区的重庆智飞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智飞生物”)在创业板上市公司中排名第六位,在医药制造类企业上市公司中排第二位;今年上半年,智飞生物纳税15.18亿元,其中在江北区纳税7.59亿元。7月27日,智飞生物负责人蒋仁生告诉重庆日报记者:“这离不开江北区委、区政府卓有实效的举措和细致周到的服务,为民营企业提供了优异的发展环境。”

据介绍,智飞生物在江北区港城工业园建有西南地区最大的疫苗专用冷库,货值长期维持在数亿元。然而,过去多年,该公司面临着冷库安保和疫苗运输两道难题。尤其是疫苗从冷库运出需要专业的冷链配送,而负责配送的大卡车受交通管制,不能随时进入城区,有时一等就是几个小时。

在一次上门走访中,江北区委、区政府主要负责人了解到智飞生物的难题,立即着手为企业排忧解难:江北区财政局、港城工业园区协调相关职能部门,为企业办理了8个重庆主城区道路特别通行证;与港城派出所加强沟通协调,增加了对企业物流基地的日常治安巡查频次,并将其纳入治安管理重点单位。

去年上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许多企业遭遇生产经营困境。作为一家在创业板上市的民营疫苗企业,智飞生物的复工复产有着特殊意义——企业需要紧急投入新冠疫苗的研发生产工作。

在大部分企业仍停工的情况下,江北区相关工作组特别允许智飞生物启动新冠疫苗研发生产工作。智飞生物得已成为国内最早复工复产的疫苗生产企业,其研发的新冠疫苗于今年3月紧急获批使用,成为全球范围内第一款获批使用的重组蛋白亚单位疫苗。

截至目前,该疫苗累计发货已超过1.5亿剂,在国内有20个省份使用,并已出口乌兹别克斯坦。此外,智飞生物还与印尼、马来西亚、菲律宾、巴基斯坦等多个国家达成合作,为全球抗疫贡献了中国力量。

据了解,在营造良好营商环境过程中,江北全体区级领导干部定期深入重点企业,帮助其解决发展难题,对企业的事,既要当天办,又要当成天大的事来办,切实解决企业融资难、成本高、转型慢等难题。

江北区委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江北区将着眼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以企业评价为第一评价,以政府的工作效率换取企业的发展效益,当好企业的“店小二”;坚持依法行政,营造公开透明、公平公正的法制环境;持续扩大开放,助力企业更好开拓国际市场,不断提升国际化发展水平。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