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万州严查机动车辆噪音扰民行为 助力全国文明城区创建

发布时间:2021-09-22 13:17
发布时间:2021-09-22 13:17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为严厉打击和坚决遏制非法改装车辆噪音扰民的违法行为,助力万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结合当前开展的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及道路交通安全百日整治行动,近日,重庆市万州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开展交通噪音夜查专项行动,全力遏制机动车竞速飙车、非法改装、乱鸣笛等噪音扰民违法行为。

民警对存在非法改装的嫌疑车辆进行排查。通讯员 张勇 摄

现场

严查机动车噪音扰民违法行为

当日21时30分许,交巡警支队钟鼓楼勤务大队在北滨大道三段南门口到万一中沿线开展整治,通过定点与巡查相结合,全面开展夜查专项整治行动。

整治行动不久,一辆车牌为贵AGW***的赛摩行驶至北滨大道音乐广场路段,该车灯光很是晃眼。民警立即示意车辆靠边停车接受检查。

检查中,民警发现该车加装了射灯。“你这个灯光太刺眼,夜间行驶极易影响其他车辆驾驶人视线。若发生交通事故,后果不堪设想。”民警现场对其驾驶人进行宣传教育,并责令拆除射灯。

22时30分许,一辆车牌为渝A3U***的小轿车行驶至检查路段,车辆排气管存在非法改装的嫌疑,民警立即示意驾驶人靠边接受检查。

一查,还真发现问题:原排气筒改装成了四个排气筒。该驾驶人称是为了好看,所以改装了排气筒。民警依法进行处罚,并进行宣传教育,责令整改,将车辆恢复到原状。

同一时间,行驶在该路段的3辆“赛摩”也被民警拦停例行检查。检查中,民警发现一辆车牌为渝DMA***的摩托车驾驶人准驾不符。民警对该驾驶人进行了耐心讲解和教育,驾驶人也认识到自己的错误,愿意接受处罚。

当晚的整治现场,除了严查机动车非法改装引起的噪音扰民违法行为外,民警还严查酒驾醉驾、无牌无证、超速超载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同时,对货车等工程运输车夜间鸣笛等扰民行为进行严查严治,对查处的违法车辆一一教育、依法处罚。

纵深

已查处噪音扰民等违法行为126起

夜间,车辆噪音让不少人十分反感,尤其是“炸街党”,他们追求发动机声音有“炸街拉风”效果,通过拆掉消音器或者改装排气管以增大音量。夜深人静时,当这些车辆驶过时,震耳欲聋的轰鸣声让人深恶痛绝。

今年以来,结合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及道路交通安全百日整治行动,交巡警持续开展交通噪音违法整治,严厉打击各类车辆违法改装引起的噪音扰民违法行为。

据统计,自行动开展以来,截至目前,已查处非法改装引起的噪音扰民等违法行为126起,有力震慑了此类交通违法行为。接下来,交巡警也将持续加大夜间交通噪音违法的查处力度,为广大市民创造安全、有序、宁静的交通环境。

在此,交巡警提醒广大驾驶人:请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做文明人、开文明车,自觉抵制非法改装、“炸街”扰民行为,用实际行动助力万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