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北碚首个气候投融资战略合作协议签订 签约金额150亿元

发布时间:2023-05-26 10:56
发布时间:2023-05-26 10:56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5月25日,2023年北碚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新闻发布会暨“共同推动北碚区碳达峰碳中和及气候投融资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举行。北碚区生态环境局与5家银行签订了全区首个气候投融资战略合作协议,签约金额合计150亿元。

2023北碚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新闻发布会现场。见习记者 于鹏程摄/视觉重庆

会上消息,本次签约活动中,北碚区生态环境局与广发银行重庆分行等5家银行集中签订了“共同推动北碚区碳达峰碳中和及气候投融资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共商在2023—2025年为碳达峰碳中和及气候投融资领域相关项目累计提供150亿元资金支持,共同探索气候投融资创新服务模式,促进金融资源向绿色低碳领域配置,携手推进北碚早日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目标愿景。

重庆富皇建材有限公司推出的节能降耗技改项目通过了重庆银行1.8亿元绿色低息融资评估,成为北碚首个气候投融资项目。项目实施完成后,将实现年减少标煤使用量约4007吨、年节约电量约3260万千瓦时,年减排氮氧化物约168吨、年减排温室气体二氧化碳约42491吨,年增加企业综合效益约4927万元。“在北碚区生态环境局的协助下,我们还成功申请国家大气治理专项补贴1000万元,真正实现了企业发展与生态保护双赢。”该公司副总经理许广表示。

“气候投融资是推动碳达峰碳中和的关键举措。”北碚区生态环境局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将在严格落实气候投融资实施方案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工作体系,通过气候投融资市级试点,结合碳减排支持工具等绿色金融政策和工作实际,与战略合作银行一起探索研发一批具有生态特色的金融产品,强化政企银交流合作,有效推动区域经济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高效协同,更好地助力区域经济绿色低碳发展。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