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渝中 加快建设西部区域性高端专业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3-05-26 11:00
发布时间:2023-05-26 11:00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陆海国际中心效果图

作为重庆“母城”,渝中区高效利用城市空间,构建起充满活力、特色明显的专业服务业发展格局,奋力谱写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渝中金融发展新篇章,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强健筋骨。

截至2022年,渝中区品牌专业服务机构累计达到164家,形成了以本土龙头企业为支撑,国内外品牌专业机构区域性总部、分支机构为补充的服务品牌体系,呈现出高端化、国际化的良好态势。

筑巢引凤,展现强大磁场效应

作为全球领先的审计、税务、交易和咨询服务机构之一,安永认为,渝中先天资源优秀、文化底蕴深厚、综合配套完善,区政府相关部门对企业发展也十分重视,这对于有意在此扎根、发展、开展合作的企业而言,是一颗“定心丸”。

“我们切身感受到渝中区为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所作出的努力。”安永重庆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说,渝中区各相关部门为企业提供了很多及时、周到、认真的服务,安永也将牢牢扎根于此,为重庆、为渝中的经济社会发展添砖加瓦。

不只是安永,渝中展现出强大“磁场效应”,吸引更多龙头落户渝中。截至目前,渝中区拥有国际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中的德勤、普华永道、安永,国际五大房地产服务商行中的仲量联行、戴德梁行、世邦魏理仕、高力国际,全球咨询集团中的艾奕康设计咨询、奥雅纳工程咨询,全国或本土行业百强企业中冶赛迪、中煤科工、上海中联等……

聚集发展,抱团释放硬核实力

专业服务业作为现代服务业的重要板块,是智力化、资本化、专业化、效率化的高端服务业,也是提升经济质量的重要动力引擎。

多年来,在寸土寸金的土地上,渝中区科学谋划,优化专业服务空间布局,引导机构集聚发展,逐步形成解放碑中央商务区“高端品牌核心区”、化龙桥企业天地“专业服务品牌拓展区”、两路口—上清寺—大溪沟一带的“两极一带”空间格局。

如今,在解放碑中央商务区,普华永道、戴德梁行、艾奕康设计咨询、奥雅纳工程咨询先后落户于此;在化龙桥企业天地,德勤全球交付中心、天衡会所、德科人力资源、索通律所、世联行房地产顾问等重点及品牌机构陆续进驻;在两路口—上清寺—大溪沟一带,集聚了大量的中小规模专业服务机构,希尔顿商厦、新干线大厦、远见中心等一批存量楼宇成为了成长型专业机构的聚集地。

持续发力,推动专业服务提级扩能

2021年,渝中区发布了《关于推动渝中区专业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措施》,力争到2025年,将渝中打造为在西部具有较大影响力的区域性高端专业服务中心。

当前,作为我市唯一的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服务业在渝中产业中占比超90%,拥有金融、商贸、文旅、科创服务、健康医疗、专业服务六大重点产业,可见渝中城市服务能级之高。

目前,渝中区已形成了以会计评估、法律服务、工程咨询、房地产顾问、保险中介、人力资源等重点领域为支撑,涵盖10个大类32个小类的专业服务产业体系。

下一步,渝中区将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强化战略思维、系统观念,坚持目标定位、问题导向,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主动抢抓机遇,创新应对挑战,进一步壮大专业服务业规模、引育专业服务业龙头、优化专业服务业环境,推动渝中专业服务业持续提级扩能,全力建设西部区域性高端专业服务中心。

渝中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将切实把战略机遇转化为发展动能,大力实施专业服务配套工程,推动渝中金融业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