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市政协委员薛竹:用好用活《行千里 致广大——重庆人文丛书》 彰显特色人文底蕴

发布时间:2022-01-18 23:55
发布时间:2022-01-18 23:55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要用好用活《行千里 致广大——重庆人文丛书》(下称《丛书》),彰显特色人文底蕴。”1月18日,在市政协五届五次会议上,市政协委员、市政协文化文史学习委主任薛竹接受重庆日报记者采访时说。

市政协委员、市政协文化文史学习委主任薛竹。吕文彬 摄

据介绍,市政协文化文史学习委正具体负责《丛书》编撰工作。它是市委交办市政协的一项重要任务。

重庆红色资源丰富,红色文化底蕴深厚。记者注意到,该《丛书》一共12卷,其中1卷就对重庆的革命文化进行了系统挖掘、梳理、研究和阐释。

薛竹透露,去年7月,《丛书》启动编撰工作,目前基本脱稿。整套《丛书》有300多万字,收录了书画和照片1500多张。这套《丛书》纂撰并举集大成、点面并重呈全貌、古今并蓄出新意、图文并茂增美感,将对巴渝文化、三峡文化、革命文化、移民文化、抗战文化、统战文化等六大文化和“一区两群”(主城都市区、渝东北三峡库区城镇群和渝东南武陵山区城镇群)特色文化进行深度研究阐释,把诗家、书家、画家笔下的重庆,精选集结,通过诗文、书法、美术作品的方式呈现出来,体现了政治性、时代性、真实性、专业性、学理性、可读性、统筹性。

薛竹建议,用好用活这套《丛书》,推动《丛书》进学校、进企业、进乡村、进机关、进社区、进网络,让“行千里、致广大”人文理念深入人心,在新时代得到充分彰显。同时以《丛书》最新研究成果为基础,深耕红色文化,打造文艺精品,赓续红色血脉,让革命文化焕发时代光彩,让红色基因在巴渝大地代代相传。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