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市人大代表罗成:建设重庆南部物流枢纽 拓展西部陆海新通道重庆作为

发布时间:2022-01-19 18:28
发布时间:2022-01-19 18:28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1月19日,市人大代表,綦江区委副书记、区长罗成建议,充分发挥綦江区位优势和铁路资源优势,建设重庆南部物流枢纽,拓展西部陆海新通道重庆作为,助力打造内陆开放高地。

罗成表示,綦江垂直距离东盟最近,是南向进渝出渝的“第一站”,铁路资源富集,已形成“两干一支四专用”铁路网及19个具备货运功能的铁路站场,且有高等级运输调度能力的綦江赶水二级编组站,区内还有北渡铝厂等7条专线铁路,可运输煤炭、铝土矿、砂石等多种货物,保证“货畅其流”。与此同时,市政府批准的《綦江—万盛一体化发展规划》,布局了45平方公里的发展空间,能够高质量建设重庆南部物流枢纽、西部陆海新通道渝黔综合服务区。

罗成特别提到,随着“一带一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重大战略纵深推进,以西部陆海新通道为核心的物流大通道需求不断增加,对全市货源组织、集散分拨、多式联运、快捷通关能力提出了巨大挑战。綦江交通发达、路网完善、综合运输体系完备,发展货运物流基础较好,可以作为延伸物流站点、扩大枢纽范围的主要阵地。

他建议市级部门指导编制出台《西部陆海新通道渝黔综合服务区建设方案》,将綦江纳入重庆推进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全市物流网络体系等市级规划和方案,明确渝贵高铁、广涪柳铁路通过綦万创新经济走廊并设立客货运站场,并在渝南片区设立保税物流中心、海关等口岸平台和建设中国(重庆)自由贸易试验区联动创新区。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