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市人大代表王江平:发挥重庆文化艺术资源优势 打造文商旅融合的国家级交流平台

发布时间:2022-01-20 10:35
发布时间:2022-01-20 10:35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在经济面临较大下行压力情况下,寻求经济转型的新动力,让文化产业向国民经济支柱性产业迈进,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有机统一,是我们面临的一个新课题。”市人大代表、江北区政协社情民意信息中心主任、区书法家协会主席王江平建议,利用重庆独特的文化艺术资源优势,打造文商旅融合的国家级交流平台。

王江平说,重庆有着3000年的江州府、800年的重庆城、100年的解放碑……巴渝文化、红岩文化、抗战文化、移民文化等在这里交织相融,历史文化底蕴深厚:“在国家不断出台文化产业利好政策的情况下,重庆应抓住机遇、趁势而上。”

她建议,科学谋划,集思广益,启动“艺术发现之旅”活动;整合资源,多方协同,开发重庆艺术之旅线路;宣传造势,内外交流,打造重庆艺术之旅艺术节或者由“文博会”扩展至“艺博会”;政府扶持,各方参与,设立艺术之旅发展基金。

政府应整合文旅部门、文联各艺术家协会、艺术院校、媒体等部门资源和力量,以艺术+旅游+商业的创新实践,开展“艺术发现之旅”活动,搭建重庆文化+商业+旅游的交流平台,开辟重庆艺术之旅新路径,绘制重庆艺术之旅新景象,把重庆打造成文化艺术旅游之城,使文化艺术成为重庆经济新的增长点,服务民生的新亮点。

同时,她建议梳理整合重庆优秀艺术资源,深度挖掘重庆特色城市的历史遗迹、历史名人、名山胜水、名师名作,形成一条集游历、艺术体验、文化产业考察为主题的艺术发现路线,并着重推荐地方文化产业发展中筛选出的艺术名片,让国内外文化旅行者向往重庆,爱上重庆。

王江平还希望有关方面多打造一些兼具展示和体验的小剧场或小展馆,促进艺术与文商旅的深度融合。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