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市人大代表、黔江区委书记徐江:加快推动黔江经石柱至万州高速铁路项目

发布时间:2022-01-20 15:50
发布时间:2022-01-20 15:50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两会期间,市人大代表、黔江区委书记徐江提出建议,加快推进黔江经石柱至万州高速铁路项目。

该项目拟自黔江铁路枢纽引出,途经彭水、石柱和忠县,利用渝万高铁忠县至万州段,接入万州铁路枢纽,线路全长约220公里,拟按时速350公里标准设计。

徐江表示,黔万高铁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主通道包(银)海通道的重要补充,是西北地区通往珠三角地区最便捷的通道之一。黔江经石柱至万州高速铁路项目的建设,能够进一步完善国家高速铁路网,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还能有效推动“两群”地区的交通衔接和经济交流,对促进武陵山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他提出三点具体建议。一是建议由市发展改革委、市交通局牵头开展该项目前期工作,黔江及有关区县全力协同推进。二是建议全力争取将黔万高铁纳入《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力争“十四五”期间开工建设,加快补充国家高铁网布局,优化高铁客运网络。三是建议在开展黔万高铁方案研究时,按时速350公里的标准规划设计,与预留的黔江北站接轨,形成“十”字型高铁枢纽,助力黔江加快建成渝东南区域中心城市和武陵山区综合交通枢纽。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