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市政协常委陈义华:打造重庆医疗设备原始创新生态环境全国示范

发布时间:2022-01-20 13:00
发布时间:2022-01-20 13:00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两会期间,市政协常委陈义华呼吁打造重庆医疗设备原始创新生态环境全国示范,并提出认识原始创新规律、完善原始创新医疗设备生态环境等2项具体建议。

陈义华认为,重庆打造医疗设备原始创新生态环境全国示范,可培育和吸引原始创新医疗设备完整产业链在渝落地。

他建议,一是要深刻认识原始创新的内涵和规律。原始创新必须依赖全球引领的重大理论创新和颠覆式创新的关键核心技术,通过引导大众惯性思维意识变革来培育市场,建立新的行业和执业规则,实现“大科学—大应用—大市场”全面创新。

二是要继续完善原始创新医疗设备生态环境,从科技端、产业端、金融端共同发力。加大基础研究支持力度,推动专业平台建设,设立创新医疗器械技术审评重庆分中心,建立符合原始创新医疗设备产品特点的政策体系,组建原始创新医疗设备产业基金,为原始创新医疗设备发展提供个性化资本服务。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