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市人大工作巡礼·我当代表这些年|陈会兰:做好人民“代言人”

发布时间:2022-01-14 09:57
发布时间:2022-01-14 09:57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陈会兰(右一)正在进行公益宣传。受访者供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发

在重庆市人大代表、九龙坡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指导办公室副主任陈会兰的记录本上,居民们的急难愁盼一个一个被如实记录着,也一个个的被解决“销号”。

陈会兰常说人大代表就是为民发声的 “代言人”。为把群众的诉求摸清摸透,她出入社区、网格、小区和群众身边,与群众打交道、拉家常听取意见,开展调研。她先后提出建议意见86件,建议中提到的普惠园、农贸市场、人行天桥、人行横道线、限时临停车位等相关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陈会兰发现,物业矛盾纠纷是当前基层社区治理的突出问题,结合自己多年调解物业纠纷经历,陈会兰持续提交关于修订物业管理条例建议,得到了重视和吸纳。

“代表离群众有多近,群众就与代表有多亲,代表将老百姓的冷暖放在心上,老百姓就会把代表装在心里。”陈会兰说,人民代表就是要发挥好群众和政府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

2020年重庆两会期间,陈会兰提出了《关于尽快出台推进重庆市主城区街道和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建设的实施意见的建议》,提出“五社联动”想法,建议充分利用现有的社区、社工和社会组织资源,加入社区志愿者和社会公益慈善资源,能更好地为百姓提供好公益服务。该建议得到相关部门高度重视,九龙坡区也成立“九龙社工”品牌,为公益服务打下良好基础。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