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市人大工作巡礼·我当代表这些年|蒋发平:一份建议 助力两江新区至长寿区快速通道启动建设

发布时间:2022-01-14 09:59
发布时间:2022-01-14 09:59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重庆市人大代表、长寿区副区长蒋发平。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首席记者 李文科 摄

重庆两江新区至长寿区快速通道控制性工程隧道开工在即。该项目是重庆市第一条快速融城通道,也是重庆主城都市区东北向大通道。

道路的开工离不开重庆市人大代表、长寿区副区长蒋发平的助力,他提交的《关于加快重庆主城区东向大通道(两江新区至长寿穿明月山城市快速通道)建设的建议》,获得相关部门的认真办理,最终项目得以落地开工。

作为市人大代表,蒋发平积极会同相关部门撰写长寿代表团全团建议11个,而最让他印象深刻的便是这个关于快速通道的建议。蒋发平说,由于明月山的阻隔,从长寿去往中心城区基本上需要50分钟左右的时间。而建议当中提到的快速通道建成通车后,仅需一、二十分钟,两地即可实现互通。

2018年,该建议正式提出后,当年便获得市委、市政府和市发展改革委、市住房城乡建委高度重视,并纳入重点督办建议。

两江新区至长寿区快速通道项目南起两江新区三环高速,接快速路六纵线,穿越明月山至长寿城区。项目全长约23.7公里,为城市快速路,双向6车道,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含特长隧道1座(长度4.5公里),全互通立交节点4座。项目总投资约100亿元,是重庆市第一条快速融城通道,也是重庆主城都市区东北向大通道。

此外,蒋发平在促进重庆大都市区一体化发展,将龙溪河流域生态修复与治理纳入市级战略行动计划等多个方面提出建议9个。其中《关于将龙溪河流域生态修复与治理纳入市级战略行动计划的建议》,得到市发展改革委、市水利局高度重视,相关部门认真办理,积极联系对接回复,取得较好的成效,龙溪河流域综合整治示范试点也获得了国务院大督查通报表扬。

“人大代表不仅是一种闪亮亮的荣誉,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蒋发平表示,今年,他将围绕长寿区加快打造同城化发展先行区、推进中国长寿生命科学城建设方面提出相关建议,为长寿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不懈奋斗,作出新的贡献。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