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市人大工作巡礼·我当代表这些年|翁仁潘:主动请缨一线抗疫 系列建议助力医疗体系发展

发布时间:2022-01-14 10:01
发布时间:2022-01-14 10:01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重庆市人大代表、江津佳华医院董事长翁仁潘。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首席记者 李文科 摄

2020年4月7日,重庆江津区原建档立卡贫困户邱发云将一面锦旗郑重交给市人大代表、江津佳华医院董事长翁仁潘,感谢医院的免费救治。

原来,在2020年江津区第十七个“人大代表活动日”活动上,翁仁潘了解到邱发云患有肺气肿、高血压等疾病,且病情较重,便将其接到医院免费治疗,帮助其控制病情。

担任市人大代表以来,翁仁潘带领医院员工深入敬老院、社区学校、贫困村、贫困户,开展免费义诊活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他主动请缨到一线抗疫,带头参与群防群治,多方筹集防疫物资,为民送医送药,先后捐赠防护服、口罩、消毒液、体温枪等物资共计34万元。此外,他还组织医院10余名党员和20余名医护人员奔赴江津区定点医院参与一线抗疫,并组织24人献血,共计5200毫升。

“当选市五届人大代表后,我深感肩负的责任和重担。”回顾履职这些年,翁仁潘表示,他时刻牢记代表使命,珍惜代表资格,依法行使代表职权,积极履行了代表义务。

提出务实管用的建议,是代表履职的重要方面。近年来,翁仁潘立足医疗行业,结合区域基层实际,就深化医改、促进医疗体系发展提出了《关于落实国务院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精神有力实施医疗意外保险工作的建议》《关于扶持医养结合发展,把江津打造为重庆“医养结合”示范区的建议》等6条建议,这些建议得到了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和认真办理,助推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