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市人大工作巡礼·我当代表这些年|陈圣知:带领群众增收致富 立足岗位办实事

发布时间:2022-01-14 10:05
发布时间:2022-01-14 10:05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重庆市人大代表、云阳县云安镇铜鼓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陈圣知(右一)受访者供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发

重庆市人大代表陈圣知是云阳县云安镇铜鼓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作为农村代表,他把带领群众致富增收作为代表履职的落脚点。在陈圣知的带动下,该村孵化出28位个体户、8家专业合作社,栽植黄桃、晚熟李等特色水果2000余亩,覆盖农户85%以上,创造就业岗位200余个,带动户均增收9000元以上。

为了把群众的困难摸透,把存在的问题找准,他走遍了全村所有群众,了解他们的困难,倾听他们的诉求。两年多时间,他走访群众5000余人次,帮助解决困难问题1000余个,收集社情民意200余条,化解矛盾纠纷26件。在大量实地调研的基础上,他提出了“完善农村生活垃圾处理措施”“加大农村人畜饮水保障力度”“改进完善农村宅基地复耕工作措施”等建议。

作为人大代表,陈圣知不仅积极主动建言献策,更是身体力行为民排忧解难,工作中,他始终把为群众办实事、解决实际困难作为履职的出发点。

“人大代表来自人民,我只是立足岗位职责,做了帮群众办事的人大代表。”陈圣知说,今年两会上,他将继续关注乡村振兴、农村人居环境等方面,并提出相关建议。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