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党的二十大代表王春全与工友们交流——练就一身“金刚钻”,撸起袖子加油干

发布时间:2022-10-27 09:43
发布时间:2022-10-27 09:43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党的二十大代表王春全与工友们交流学习二十大报告心得。记者 解小溪 摄\视觉重庆

10月25日,党的二十大代表、重庆天泰铝业有限公司综合车间主任王春全和公司干部员工一起交流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心得。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建设制造强国、质量强国、航天强国、交通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王春全说,报告中多次提到高质量发展,对于制造业来说,高质量发展意味着科技创新、技术创新,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这些年,我们也一直在朝着这个方向努力,通过技改创新,不仅增强了生产力,也实现了节能减排、科学治污。”王春全说,“作为一名维修技术管理人员,我一定带着工友,聚焦关键环节和瓶颈问题,攻坚克难、勇攀高峰,为制造强国建设献智出力。”

王春全告诉工友们,二十大报告中提出,坚持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所以不管身处哪个岗位,都要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多学习多钻研,把实现个人价值与助推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紧密融合在一起。”

“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参加了盛会,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创新是引领长久发展的动力源泉。对于咱们产业工人来说,首先是要把自己手头的事情做好,努力成长为工匠型人才,练就一身‘金刚钻’,为技改创新增加活力、创造条件。大家撸起袖子加油干啊!”王春全说得慷慨激昂,工友们听得津津有味。

技术工杨秀江说:“新时代新征程,让我们产业工人、技能人才有了更加广阔的发展舞台,也对我们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产品日新月异、产业瞬息万变,我们需要不断提高技能水平和素质觉悟,为建设制造强国,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绵薄之力。”

维修工王建都表示,今后将勤学苦练,不断提高自己的维修技能水平,做一个有干劲、闯劲、钻劲的劳动者。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