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渝事好商量”亮相“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

发布时间:2022-10-13 16:55
发布时间:2022-10-13 16:55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渝事好商量”亮相“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

截至今年8月,全市“渝事好商量”协商平台共开展协商议事活动2205场次

农家小院,长凳方桌,十来人围坐一堂,或互相讨论,或侧耳倾听,屋门墙上,写有“渝事好商量·长寿区长寿湖镇龙沟村扶贫车间提档升级协商会”的横幅,标注着院坝会的主题。正在展出的“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上,由重庆长寿区政协组织开展的“渝事好商量”协商现场图片,在中央综合展区呈现展出。

这一图片在主题成就展中央综合展区第三单元,即政治建设板块展出。图片下方说明写着:“人民政协具有代表性强、联系面广、包容性大的特色优势,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中发挥积极作用。图为地方政协委员深入界别群众宣传党的政策,有效凝心聚力。”

这一协商当时因何开展,取得怎样的成效?近日,重庆日报记者采访了长寿区政协相关负责人。

据介绍,龙沟村“产业扶贫车间”建于2018年,采取企业、贫困户、村集体合作模式,生产的豆制品已进入城区大型超市,解决了部分村民就业和增收问题,但也遇到一些发展问题。

而这次协商取得的效果超乎扶贫车间负责人席福珍预期。席福珍回忆说,她原本只想解决营业执照和备案许可证重新办理问题,没想到的是,协商前的现场调研中,区政协、街镇部门、政协委员通过“望闻问切”,发现扶贫车间生产设备落后、产业链不长的两个问题也亟待解决。

由长寿区政协牵头,区政协委员、群众代表以及区农业农村委、区市场监管局等部门共同参与的院坝协商会现场持续了两个多小时。经多方协调,龙沟村扶贫车间不仅顺利获得了新的营业执照和备案许可证,还通过经营性资产股份制合作制改革方式,筹集4万元资金优化了厂房分区,购置了压豆干机等设备,极大提升了生产效能。

长寿区长寿湖镇龙沟村扶贫车间提档升级协商会,是地方政协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中发挥积极作用的具体呈现,更是全市政协系统打造“渝事好商量”协商平台成效的具体缩影。

截至2022年8月,“渝事好商量”协商平台按照“党委领导、政府支持、政协搭台、各方参与、服务群众”的原则,共开展协商议事活动2205场次,各级政协委员参与16321人次,助推解决民生问题2754个,在反映基层呼声、化解矛盾纠纷、优化营商环境、助推经济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推进城市更新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进一步彰显了党委和政府“好帮手”、人民群众“连心桥”、委员履职“新平台”的效能。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