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重庆市代表团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

发布时间:2022-10-21 17:58
发布时间:2022-10-21 17:58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10月17日晚,北京华灯初上。根据大会的统一安排,出席党的二十大的全体代表来到北京展览馆,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一个个先进仪器模型、一幅幅发展繁荣的照片、一件件记录发展变迁的实物……参观中,代表们纷纷赞叹新时代十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重庆单元吸引了我市代表驻足和畅想。市委书记、代表团团长陈敏尔,市委副书记、市长、副团长胡衡华参加。

展览设序厅、中央综合展区、地方展区、展望展区、室外展区和互动展区6个展区,面积超过3万平方米,运用了图片、实物、模型等6000多项展览要素,全景式、多角度展现了新时代十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变化与崭新面貌。

代表们边走边看,细心的他们发现,在中央综合展区的图片里,有着不少的重庆元素。在展区第一单元“经济建设”板块,映入眼帘的有一张群众正在用手机使用数字人民币结算的照片,而拍摄的背景正是熟悉的江北观音桥商圈。在展区第四单元“全面依法治国”板块,观音桥街道“老马工作室”负责人马善祥的标志性笑容,跳进了代表们的视野里。

▲10月17日晚,重庆市代表团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记者 苏思 摄/视觉重庆

参观中,重庆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左永祥代表看到一幅照片中的农家院坝非常眼熟。这是一幅反映我市长寿区政协委员在基层组织村民开展恳谈协商的照片,照片中的长寿湖镇,正是左永祥曾经工作过的地方。一旁的长寿区委书记刘小强代表笑着对左永祥说,如今长寿湖镇农文旅融合发展势头不错,“这里发展起了共享农庄,‘三变’改革正在推进。”得知自己曾工作过的地方发展得好,左永祥十分欣慰。其实,不少代表都在图片里、实物中找到了自己曾经奋斗的足迹。凝望着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代表们心潮澎湃,讲述自己身边的发展故事,描绘家乡的变化,感慨新时代取得的非凡成就。

来到重庆单元,“山水之城·美丽之地”的独特魅力扑面而来。粉红的美人梅争相开放,轨道交通2号线穿行花海,徜徉绿水青山之间。让外地游客念念不忘的“李子坝单轨穿楼”被诗意般复刻在此。围绕把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这条主线,集中展示十年来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累累硕果和人民生活满满的幸福。代表们纷纷拿出手机拍照留念。

“党用伟大奋斗创造了百年伟业,也一定能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参观中,代表们表达得最多的正是这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自信和豪迈。通过参观展览,代表们加深了对过去5年成绩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重大意义的理解,激发了大家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的信心和决心。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