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我当代表这五年|市人大代表唐宏宇:用责任和担当兑现“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承诺

发布时间:2023-01-04 19:05
发布时间:2023-01-04 19:05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两会临近,市人大代表、重庆市第一中学校长唐宏宇一直没有闲下来,忙着深入一线访民意、听民声,整理调研资料撰写建议。“我是一名来自教育一线的代表,希望把对‘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思考,和普通老百姓对教育事业的憧憬、向往以及期待带到大会上。”

教育是民生之基,牵动着千家万户。作为一名长期坚持在教育一线的工作者,推动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是唐宏宇毕生的追求。

如何保障每一名学生的学习机会,唤醒和激发每一位学生的学习潜能?在促进教育公平和教育均衡方面,唐宏宇一直在思考和行动。

通过多年探索实践,唐宏宇推动建立了分类施策机制、师资交流机制、课改协同机制、资源共享机制,开展了同课异构、资源共享、师徒结对、合作培养等形式多样的活动,以点带面,辐射提升,有效带动了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同时,作为一名校长,也一直把师生的需求挂在心上。针对学生提出的食堂售卖方式多样性不足,乒乓球台、排球场较少,图书馆节假日下午闭馆时间较早、馆内书目不够全面等问题,唐宏宇现场召集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沟通,并根据师生提出的建议进行改进,努力把学校办成师生喜爱的家园。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唐宏宇坚信“只有真正走近群众,才能真正了解到群众的所需所想”。多年来,他一直坚持深入街道社区,倾听社情民意,切实打通联系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沙坪坝区石井坡街道是唐宏宇作为市人大代表驻区对口联系点,在关于石井坡街道问题的意见建议中,经常能够看到他提出的好点子。

而随着好点子落地,居民也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实惠。例如唐宏宇提出打造社区“安全文化墙”,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学习安全知识,该项目受到了辖区居民的广泛好评。

此外,结合日常走访和调研,唐宏宇提出了“东华医院至石井坡小学修建天桥”“增设失业人员技能培训科目”“降低困难群众住院门槛费”“加强对家政服务业规范管理”等建议;联名提出了《关于沙坪坝区重点项目土地储备落地的建议》《关于加快大学城北拓区市级储备土地一体化开发建设的建议》等等。

“这些议案或建议均得到了回复和处理。”唐宏宇介绍,如《加强家政服务业规范管理建议》,市商务委从实施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开展信用体系建设、加强市场主体监管、推进行业标准化建设等四个方面加强了管理,全市家政服务业得到系统性提升。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