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做深做实“玉-荣”通办 让群众享受政务服务“零距离”

发布时间:2022-03-11 16:11
发布时间:2022-03-11 16:11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3月9日,重庆市荣昌区行政服务中心“跨省通办”综合窗口通过异地代收代办的方式,成功办结了刘先生的浙江省玉环市“跨省通办”户籍迁移申请。这是自与浙江省玉环市签订“跨省通办”合作协议以来,荣昌区成功办结的第一项业务。

在浙江省玉环市工作多年的张先生因购房落户需要把户口从荣昌迁出,但由于距离太远往来不便,一直未回荣昌办理。了解到荣昌区已与玉环市签订了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合作协议,且该事项正好在98项通办事项范围内,便前往玉环市行政服务中心“跨省通办”窗口进行申请,获取了办事指南,并与荣昌区“跨省通办”综合窗口工作人员小王取得了联系。按照《浙江玉环-重庆荣昌“跨省通办”标准化手册》,对方窗口通过邮政EMS将申请材料寄来,小王收到后即前往昌元街道派出所完成帮办,再将结果材料寄回。张先生从申请到收到办理结果,仅用了4天时间,且未花一分钱。

据了解,在玉环市务工的荣昌人有5000余人,为了方便群众异地办事,区政务管理办于2020年与玉环市行政服务中心签订了“跨省通办”合作协议,但因两地行政权力事项名称、申请材料、申请条件、收费标准等不统一,迟迟未能完成统一版本的办事指南编制,“通办”也一直未能落实。双方政务服务管理机构保持沟通对接,多次调研群众办事需求,聚焦公安、教育、医疗、社保、民政等重点领域,全面梳理办事频率高、反映最强烈、需求量较大、群众获得感强的事项,按照“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的原则,规范受理范围、申请条件等要素,以“颗粒度最优化”的要求,最终形成98个事项的统一版本办事指南,并向社会公布,设置综合窗口为企业群众办好事、服好务。

此外,为了更好的服务在外地务工的荣昌人,荣昌区除了落实市级要求的“西南五省”148个事项、“川渝通办”210个事项“跨省通办”外,还与四川省泸州市、四川省内江市贵阳市云岩区等多地区签订了“跨省通办”合作协议,明确了至少100个其他通办事项,涉及事项有医保、社保、公安、民政、市场监管等多部门,打造“跨省通办”“特色菜”,让群众享受“零距离”政务服务。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