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川渝通办!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提取不用再往返跑

发布时间:2022-04-27 17:43
发布时间:2022-04-27 17:43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川渝通办,全程网办。

4月27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住房公积金一体化发展第三次联席会暨住房公积金第三批“川渝通办”事项发布会举行,今后,“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提取”和“租房提取住房公积金”两个事项可实现川渝通办、全程网办。

比如,李某在成都缴存住房公积金,被公司派到重庆工作,原来提取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还款本息需要回成都办理,现在可以通过重庆公积金中心直接申请办理提取,不再成渝之间往返跑。

租房提取公积金也一样。成都职工陈某,被派驻到重庆工作,原来也需要回到成都办理租房提取,现在同样可以在重庆直接办理。

自2020年川渝两地开展住房公积金一体化发展以来,川渝住房公积金一体化发展不断取得新实效。截至2022年3月,川渝间累计办理异地转移接续1.61万人次,转移金额2.86亿元;累计发放异地贷款4604笔,发放金额16.63亿元。

重庆市公积金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聚焦信息共享这个关键环节,两地联合开展技术攻关,打通川渝两地住房公积金系统信息壁垒,率先实现住房公积金缴存、提取、贷款等50余项信息实时在线共享,互查效率由“分钟级”提升到“秒级”,为高效便捷办理跨区域业务提供了支撑。

同时,在率先实现8个“跨省通办”事项的基础上,设立线上线下“双绿色通道”,通过全程网办、代收代办和两地联办,高质量完成10个“川渝通办”事项,实现异地转移接续最快当天办结;重庆与四川全域间异地贷款缴存使用证明和贷款全部还清证明“双无纸化”,推动异地贷款“一地办”;重庆与绵阳在全国率先创新开展资金融通使用。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