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重庆推动川渝律师跨区域执业办理流程简化

发布时间:2022-05-10 16:24
发布时间:2022-05-10 16:24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本以为申请流程会比较繁杂,等待时间会十分漫长,没想到仅仅4天就完成了从四川到重庆执业身份的转变。”已在四川工作6年的执业律师罗龙,因个人原因想回重庆发展,近日他通过“12348重庆法网”,提交了“律师异地调入档案承诺书”和“四川省司法厅准予注销行政许可决定书”,申请转入重庆一家律师事务所执业。

在收到罗龙的申请后,重庆市司法局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审核,当天便查验通过了其办理异地调入档案的申请,随后通知罗龙律师通过“渝快办”政务服务平台开设的“川渝通办”专栏,向四川省司法厅发起“异地变更执业机构”申请。在提交申请后的第4天,罗龙律师便取得重庆市司法局颁发的律师执业证书,正式开始在重庆执业。

罗龙表示,“通过网上办理也节省了往返川渝两地办理窗口的时间。”

2020年5月,重庆市司法局、四川省司法厅共同签署协议,谋划了4大领域16个方面合作事项,并明确了45个重点推进项目,最大限度统筹两地法治资源,凝聚法治力量,一体化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法治建设。为协同推进“放管服”改革,落实两地司法行政领域合作事项,简化执业律师跨区域转出转入手续,重庆市司法局、重庆市律师协会对四川省调入重庆市执业的律师建立新的“律师异地调入档案”端口,并优化申办程序,对申请跨区域转出转入的律师、两地派驻执业律师等开通绿色服务通道,指定专人指导、现场办理。对川渝两地变更执业的调档函、执业经历证明等材料实现网络传输,即时发送、即时送达,还对四川省与重庆市派驻执业律师的流程进行简化,为川渝两地律师异地交流执业提供了快捷、便利的政务服务。

目前,已有130名四川籍律师通过“川渝通办”提出“律师异地调入档案”申请,并提交了承诺书和四川省司法厅准予注销行政许可决定书,其中申请异地变更执业机构的律师均顺利取得重庆市司法局颁发的律师执业证书。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