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西南地区148项政务服务事项基本实现“跨省通办”

发布时间:2022-05-26 15:59
发布时间:2022-05-26 15:59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记者25日从西南地区政务服务“跨省通办”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自去年4月,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西南五省区市签署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合作协议以来,通过一年多工作推进,各地真诚沟通、密切协作,取得了积极进展。

西南地区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协调小组组长、贵州省政务服务中心主任饶晓亭介绍,在线下,第一批西南地区“跨省通办”事项清单,包含国家要求实现通办的128项和区域特色服务20项,涉及民政、税务、交通等17个部门,已基本实现在西南地区通办。

在线上,依托全国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五省区市联袂打造的西南地区“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正式上线,服务涵盖户籍迁移、医保社保、住房公积金办理、道路运输等高频事项,为企业群众提供了更加便利的网上通办服务。

据了解,西南地区地缘相接,山水相连,人员往来密切。为解决企业和群众异地办事“两头跑”“折返跑”现象,西南地区建立协作机制,协同推进线上“一网通办”、线下异地代收代办,加强数据共享和业务协同,从而打造更为开放便捷的政务服务环境。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