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02368112366!川渝高竹新区纳税服务咨询专线电话开通

发布时间:2023-03-02 21:13
发布时间:2023-03-02 21:13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3月1日,川渝高竹新区纳税服务咨询专线电话(023)68112366正式开通,川渝高竹新区范围内的企业和市民遇到税费问题可以拨打专线电话,更方便、快捷地办理涉税费事项。这也意味着川渝两地在全国率先建立了跨省(市)级的纳税服务咨询专线电话。

“公司在广安和渝北都有业务,4月初,我们将搬至川渝高竹新区,到时候办税还需要两地跑吗?”3月1日上午9点多,四川海飒峰工贸有限公司财务人员徐微拨通了川渝高竹新区纳税服务咨询专线电话。

“无论重庆还是四川的涉税业务,在川渝高竹新区税费征管服务中心都可以完成一站式办理。同时,您也可以登录电子税务局,线上即可办理川渝两省市52项税费业务。”专线电话工作人员袁骁说。

据悉,该条专线电话在提供税费事项咨询解答、税收法律法规和政策解答、涉税举报和违规投诉、收集意见建议等服务基础上,同时具有25项“电话办税”服务。

“跨区域涉税事项报验、增值税普通发票代开申请、无欠税证明开具、跨区域涉税事项延期、建筑业项目报告等25项涉税事项,川渝高竹新区范围内的纳税人可通过(023)68112366电话办理。”重庆市税务局纳税服务处副处长张罗乐说。

近年来,为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提高川渝纳税咨询服务满意度,川渝两地12366共同建设了川渝地方知识库,两地的12366热线接线员能够互相解答两地市场主体的涉税费问题,实现川渝互通答复。

川渝高竹新区是全国唯一的跨省共建城市新区,涉及到重庆、四川两地。“四川省和重庆市的12366可能直接解答不了高竹新区的一些地方性政策和办税操作流程,需要转办由所属区县的纳税服务咨询对外公开电话解决。川渝高竹新区纳税服务咨询专线电话开通后,工作人员能够快速解答相关疑问,降低了新区市场主体的咨询成本。”张罗乐介绍。

川渝高竹新区规划范围包括四川省广安市邻水县高滩镇、坛同镇和重庆市渝北区茨竹镇、大湾镇。“目前,该条专线电话共有4名工作人员,分别由广安、渝北两地税务按1:1比例派驻的业务骨干组成。”张罗乐介绍,所有工作人员均经过岗前培训、考试,熟练掌握了川渝高竹新区的税费政策、征管流程、服务标准等涉税费事项,使用统一通用的税收政策咨询答复口径,为该区域内市场主体提供更精准的政策解答和实务咨询。

川渝高竹新区自诞生以来,就肩负着探索经济区与行政区适度分离改革的重大使命。目前,川渝高竹新区成立了税费征管服务中心、在全国率先实现跨省(市)级电子税务局互联互通、50项税费政策执行口径达成一致……打破了行政边界、层级界限、空间分割,实现了人员同管、业务同办、征管同步、服务同质、信息同享。“(023)68112366纳税服务咨询专线电话的开通,加快了川渝高竹新区发展的脚步,该区域内市场主体办税也更便捷了。”张罗乐说。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