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新增10项业务 62项税费业务可“川渝通办”

发布时间:2023-04-03 20:26
发布时间:2023-04-03 20:26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4月3日,川渝税务部门在双方电子税务局新上线10项通办业务。自此,两地电子税务局“川渝通办”功能累计62项税费业务实现线上通办。

据了解,本次新增加的“川渝通办”事项包含欠税人处置不动产或大额资产报告、开具无欠税证明、涉税专业服务机构(人员)信用信息查询、停业登记、复业登记、纳税信用补评、纳税信用复评、纳税信用修复、纳税信用复核、涉税专业服务机构(人员)信用复核这10项业务,进一步便利川渝两地经营主体和群众办税缴费。

“扩展‘川渝通办’范围是今年税收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的23项重点任务之一,这进一步降低了制度性交易成本,促进两地经营主体和居民交易往来更便捷自由。”重庆市税务局征管和科技发展处副处长林东介绍,2022年,川渝纳税人通过两地电子税务局“川渝通办”功能,累计办理开办业务1.3万户,办理税费业务共计1.4万笔;通过跨区域涉税事项“套餐式”功能办理报验233户4268笔业务。2020—2022年,两地纳税人累计办理跨省(市)异地电子缴税1.8万余笔。

重庆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川渝税务部门将继续拓展“川渝通办”范围,在今年内实现自然人社保费“跨省通办”,同时依托两地的电子税务局和税企互动平台,筛选出跨区经营企业,联合开展两次税费政策信息精准推送等,为两地经营主体和群众带来“同城、同感、同质”的办事体验,助力川渝营造全国一流的营商环境。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