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业务重庆两江新区受理窗口正式启动运行

发布时间:2023-04-20 15:17
发布时间:2023-04-20 15:17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4月18日,记者从两江新区(自贸试验区)政务大厅了解到,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业务重庆两江新区受理窗口正式启动运行,可全面受理商标注册、变更、续展、转让和质押等20余项业务。

当天,申请人孟祥赏顺利办理了河北、四川两家公司的商标业务,“之前本地没有办理的窗口,也没有受理的地方,只能找中介机构办理。现在两江新区有了这个窗口就方便多了,还可以跨省通办,省去了奔波之苦。”孟祥赏欣喜地说。

“在网上咨询代理机构办理商标不仅价格贵,而且质量还良莠不齐。现在来两江政务大厅窗口就可以办理,而且还能提供免费咨询,太方便了。”同样来咨询商标业务的程才钲说。

近年来,两江新区市场主体商标注册需求逐年增大,截至2023年3月底,新区累计有效注册商标达65464件,并有9件商标获得驰名商标认定。该受理窗口的设立,为辖区企业提供了专业的商标受理咨询服务。

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业务重庆两江新区受理窗口可办理哪些业务?

可办理商标注册申请受理;商标变更、转让、续展等后续业务申请受理;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申请受理;注册商标专用权质权登记申请受理;商标受理相关业务咨询等事项。

“今后,不仅两江新区的企业可以就近办理商标业务,全国的各类经营主体都可以到两江新区办理商标申请相关业务。”两江新区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商标窗口的建设,对于新区实施商标品牌战略,优化营商环境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有助于进一步推进新区知识产权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提升知识产权注册便利化水平。”

两江新区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在全市率先建设知识产权纠纷行政调解中心,率先启动专利侵权纠纷行政裁决试点和专利代理机构监管工作试点,首批建设海外知识产权纠纷应对指导工作站。近3年查处各类知识产权侵权案件70余起,知识产权纠纷处理“行政调解+司法确认”模式作为典型案例被全市复制推广。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