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图鉴录丨重庆为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立下新目标

发布时间:2021-10-29 16:26
发布时间:2021-10-29 16:26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碳达峰”“碳中和”工作谋篇布局之年。

日前,重庆市政府印发了《重庆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经济体系的实施意见》,为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立下新目标。

根据定下的目标,到2025年,全市战略性新兴产业、高技术产业占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比重分别提高至35%、32%,数字经济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达到35%,非化石能源消费占一次能源比例达到23%,大宗工业固体废物资源化利用率达到70%,森林覆盖率达到57%,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稳定保持在88%以上,完成国家下达的单位GDP能耗和二氧化碳排放下降率目标任务。

到2035年,绿色发展内生动力显著增强,绿色产业规模迈上新台阶,重点行业、重点产品能源资源利用效率达到国际或国内先进水平,广泛形成绿色生产生活方式,碳排放达峰后稳中有降,生态环境根本好转,山清水秀美丽之地基本建成。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