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重庆实施城市立体绿化 打造阳台颜值担当

发布时间:2021-10-31 10:56
发布时间:2021-10-31 10:56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10月29日,记者从重庆市城市管理局《重庆市城市立体绿化鼓励办法》(以下简称《鼓励办法》)政策解读新闻通报会上获悉,该《鼓励办法》将于2021年11月1日正式实施。广大市民怎么参与到城市立体绿化行动中来,又将获得哪些奖励呢。

城市立体绿化分类示意图(央广网发 市城管局供图)

重庆市城市管理局副局长成肇兴在新闻通报会上指出,重庆全面实施城市立体绿化,有利于丰富城市空间景观,改善城区生态环境,以及提高国土资源利用率。科学合理的推进城市立体化建设,将为重庆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提供良好的生态保障。

《鼓励办法》中的立体绿化形式,包括了屋顶绿化,垂直绿化,架空层绿化等。鼓励办公楼、居民居住楼以及其他已建成建(构)筑物实施多种形式的立体绿化。

具体鼓励措施包括,将立体绿化面积计入附属绿地面积,各区县根据自身实际情况,给于适当的建设经费和管养经费补贴。

同时,鼓励市民积极参与,绿化自家的屋顶、阳台、窗台,参与政府开展的“最美屋顶”“最美阳台”“最美坡坎崖”等系列评选活动。

截止今年7月,重庆已经改造并绿化了300个坡坎崖项目。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