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重庆退休人员养老金涨了! 从2021年1月1日起调整 6月底前发放到位

发布时间:2021-06-24 16:25
发布时间:2021-06-24 16:25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6月23日,重庆市2021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上调方案正式出炉!今年能涨多少钱?啥时能到账?一起来看看!

据了解,按照国家统一部署,我市从2021年1月1日起调整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调整范围为2020年12月31日前已按规定办理退休手续并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的退休人员(不含2020年12月31日及以前已死亡的人员)。同时,国家要求,各地以本省市2020年退休人员月人均基本养老金的4.5%为高限确定调整比例和水平。

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重庆于2021年1月1日起,调整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调整办法严格按照国家要求制定,采取“定额调整、挂钩调整、适当倾斜”相结合的调整办法。

“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是提高和改善民生水平的重要措施,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对广大退休人员的关怀。”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说,目前,我市各级人力社保部门和财政部门正抓紧组织实施兑现工作,确保在6月底前将调整增加的基本养老金兑现到位。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